长春建筑学院第二届“晨曦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11

长春建筑学院第二届“晨曦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春建筑学院第二届“晨曦杯”辩论赛决赛于429日在建筑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管理学院代表队与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会师决赛。本场辩论赛主席由翱鹰辩论队副队长卢文思担任 ,赛事评委由翱鹰辩论队主教练徐腾老师、翱鹰辩论队前队长隋东旭学长、翱鹰辩论队优秀辩手宋欣鸿学姐担任。

比赛于18时正式拉开帷幕,正方管理学院代表队和反方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就辩题“大数据时代让人更自由/不自由”展开激烈辩论。

首先由正方立论,大数据为现在人类提供便捷生活,可以节省可自由支配时间,可以让我们自由获取信息渠道和自由。反方抓住正方更便捷就更自由这一逻辑失环,提出大数据时代具有局限性,会局限人们的思想,进行思想固化。大数据时代会伴随着信息被泄露的风险,而当下不完善的法律并不能完全保护隐私权利,依旧会有人去贩卖信息,窥探他人信息。双方激情满满,整场比赛精彩万分。

经过激烈角逐, 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以5:4的比分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于璐游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陈彦兵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的称号。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月,举办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次,共计9个学院13支队伍参加,完成了15场比赛。至此,长春建筑学院第二届“晨曦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徐腾老师为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颁冠军证书

隋东旭学长为管理学院代表队颁亚军证书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部分)张婉婷为决赛最佳辩手颁奖

校团委学生会主席黄超群为全程最佳辩手颁奖

本届“晨曦杯”,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分院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我校将持续举办“晨曦杯”辩论赛,以此来提升长建学子的合作能力、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让长建学子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集体荣誉感以及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内涵。“集长建之灵气,竞世纪之辩论”希望通过本次辩论赛,长建学子能总结经验,不断进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