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河南篇三)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61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长建学子表现出了大无畏、敢作为的责任担当精神。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人不惧风雨、勇往直前抗病毒的勇气,彰显出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富有活力的答卷.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张路浩

姓名:张路浩

专业班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2

服务地点:洛阳市汝阳县城关镇城东村

工作介绍:扫码测温、防疫宣传、便民服务

 


志愿者寄语: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当下的疫情,我积极参与到恢复社区活力和预防疫情再次发生的努カ当中。新春佳节将至,人员流动剧增,要充分认识到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简单易行的有效防控措施。在村口测温时,在面对外来车辆,我进行阻拦,信息登记,若是高中风险地区劝返;在村里巡逻时,面对未带口罩的村民,让他及时带上口罩,为了他人的健康和自身健康,还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提高村民防疫知识;对待居家隔离的村民,帮助他们到超市买必需的生活用品送到门口。在志愿服务中我可以充实我的假期生活、锻炼我的处理能力、还可以提高个人素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可以收获快乐。志愿有我,“疫”不容辞。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郭军涛

姓名:郭军涛

班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1

服务地点:商丘市大件乡张楼大队村委会

工作介绍:每天到进村路口的对进村人员进行督查,进行人员出入的登记,消毒,体温监测是否正常。重点检查的是返乡人员,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更加负责的监督


 

志愿者寄语:2022年寒假刚开始,疫情的形势又变得严峻,全国的疫情情况牵动着大家的心。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疫情应该有青年的担当与勇气,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在美好的年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在国家面临危难时刻,我们要勇敢站出来守护国家。

 

 

眼下,疫情防控的硬仗还在继续。青年志愿者投身一线,坚守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以青春之名,担当青春之责,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