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河南篇九)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64

春可期 疫可除 人团圆 举国安 

一年常是雨和风,风雨晴时意更坚。

迎战疫情,

口罩曾一时遮住我们的面庞,

却从未遮住我们内心的勇毅;

直面风浪,

也有人曾慨叹抗争中的时光总那么漫长,

可拼搏中的一点一滴。

无不成为铭记历史的星光。


〓城建学院——徐一哲〓


姓名:徐一哲

专业班级:城建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102

服务地点: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半截河八里营社区

工作介绍:为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盘查并测量体温;帮助社区发放抗击疫情宣传单;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对社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志愿者寄语:

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为社会服务,这个寒假我义不容辞地加入了这场防疫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期间我主要负责街道居民点宣传防疫防控,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并及时上报到居委会。作为大学生,我积极参加并协助相关人员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也提高了我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我肩上的历史使命。我认为在疫情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主动承担社会职责,义无反顾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


〓城建学院——何雨露〓


姓名:何雨露

专业班级: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2102

服务地点: 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何庄社区

工作介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村口卡点设置初期基本设施的搭建;检查过往行人的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过往行人(车辆)信息;对于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外省(市、县)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前往各个居家隔离点张贴隔离警示牌、隔离封条、办理通行证并且检查通行证;协助社区各个工作人员对社区进行消毒排查。


志愿者寄语:

近两年,新冠疫情反反复复,身为当代新青年,为保证人们能在这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心生活,我自愿到我的家乡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何庄村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社会做出贡献,也为家乡做出贡献。困难之下让我们看清楚很多东西,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国家一直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中心,时刻维护人民的利益。相信每个中国人对国家都怀揣着一份沉甸甸的爱,所以如果国家社会有需要我的地方,我愿意时刻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城建学院——张彬〓


姓名:张彬 

专业班级:城建学院安全工程2101

服务地点: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杨集镇曹楼村委会处

工作介绍:协助工作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防控卡点登记来往车辆信息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村委会人员登记健康码信息,并用电脑输入人员信息上传给相关部门。


志愿者评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多先进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参加到最前线,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作为家乡少有的大学生,为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就是最好的贡献。越到过年这种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常态化越不可少。在执行工作时,乡亲们都很热情,有耐心的配合我完成任务,作为志愿者,我身上肩负的不仅仅是一份任务,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志愿服务彰显大爱,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让生活回到正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传承,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感接续,

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亘古绵延的情感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