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河南篇十)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34

青春是一段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的故事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凝聚善意,奔赴山海

世间没有盖世英雄

只有一个个普通的你我挺身而出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用一分光,发一份热

致敬每一位青年志愿者,守护者!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张毅铭

姓名:张毅铭

专业班级:机器人工程2101

服务地点:漯河市临颍县台陈镇毛庄村

工作内容:负责村口进出车辆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统计外地归乡人员信息,收取核酸检测,督促其居家隔离。


志愿者寄语: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村镇工作成倍增加。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刻就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协助工作,并积极向居民普及常识。在疫情卡点认真登记排查。同时在村里进行核酸检测中协助医护工作人员完成检测信息登记。发挥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身作则,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定信心。为了保证居民的健康,我们争取做到每一户每一个人都要进行健康排查。在后面的日子我仍会坚守在我的岗位,尽管我只是众多防疫人员中的一员,但我相信回到正常生活轨道的日子正在向我们走近。2022 年无需重启,天一直在亮,我会继续出发。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吴永骋

姓名:吴永骋

专业班级:机器人工程2002

服务地点:新乡市辉县市峪河镇渔村

工作内容:负责村口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志愿者寄语: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当收到所在社区征集疫情志愿者时候,我第一时间加入了村委会安排的防疫工作,疫情当下,人人有责,村委要求志愿者每天早上8点半到达岗位执勤,下午6点下勤。尽管早上的天气格外的冷,但一想到那些忙碌的逆行者还在医院艰苦奋斗着,顿时感觉凛冽的寒风也不算什么。我每天的具体工作就是把守村口的防疫卡点,对每一位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定好进出村口的时间,对他们进行健康码的检查以及对来往车辆进行车牌登记和消毒。虽然做志愿者的一天很忙也很累,但是能得到村民的支持和认可,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也很骄傲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担当,也通过这次经历,我深深的明白了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也许我的岗位是普通的、平凡的,但在抗疫的战线上也离不开志愿者。让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一年常是雨和风,风雨晴时意更坚。

迎战疫情,

口罩曾一时遮住我们的面庞,

却从未遮住我们内心的勇毅;

直面风浪,

也有人曾慨叹抗争中的时光总那么漫长,

可拼搏中的一点一滴。

无不成为铭记历史的星光。

阅读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