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天津篇四)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27

自天津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建学子以令为号、闻令迅行、抗责上肩,以无惧无畏的担当精神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锤炼党性、锻炼本领,为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志愿红”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杨静

姓名:杨静

学院班级: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广告1902

志愿地点:天津市静海区梁头镇梁头小学

志愿内容:人员登记

志愿心得:

这次天津疫情来的很突然,110号就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对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我将以这次经历的学习成果努力鞭策自己,坚持志愿精神,争取为社会 做出更大贡献。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张馨怡

姓名:张馨怡

学院班级: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数艺2101

志愿地点: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镇北村村委会

志愿内容:登记被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查看健康码。

志愿心得: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一名天津人,在天津发生疫情的时候,我要为我的家乡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两得。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元博

姓名:元博

学院班级:动画2002

志愿地点:天津市静海区梁头镇罗塘村村委会核酸采样点

志愿内容:疫情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答疑解难。

志愿心得:

2022 1 7 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整个天津。从1 9 日起天津开始全市核酸采样。为响应市委号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0 日,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条件艰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仅有经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完美, 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和谐和幸福。在这里我收获了许多,深刻体会了志愿精神。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张可心

姓名:张可心

学院班级:文产2001

志愿地点:天津市武清区嘉宁道北社区

志愿内容:参与天津市统一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心得:

经历了这次的志愿活动对我们的国民抗疫行动有了很大的信心,深刻体验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与劳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希望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为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做出贡献,学会奉献。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忙别人的同时自我真的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没有报酬,也许很累,可是享受到的欢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本事和创造本事,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于璐嘉

姓名:于璐嘉

学院班级:文产2001

志愿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和睦园社区

志愿内容:疏导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筛查社区居民信息、上门服务特殊居民。

志愿心得:

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也结识了许多青年志愿者,希望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短短两天的全市大筛查工作中,经历了疏导社区居民秩序,登记筛查居民信息,帮助一些不方便出门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的服务……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够有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同时我觉得作为公民在享受各方面的权利的时候是应该尽一些力所能及的义务的。我愿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

不计其数的天津人

星夜集结、奔赴一线

 逆行“红马甲”

寒冬中飘扬的那抹红

让我们坚信

虽然战疫还在继续

但爱与温暖

从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