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天津篇五)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31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在这本应热闹非凡的春节里,

凶猛的“年兽”——新冠肺炎再次爆发

无数逆行学子纷纷涌现抵抗疫情,

用实际行动来彰显尽责、奉献、有担当的风范,

护人间春暖花开。

建筑与规划学院——杨涛

姓名:杨涛

专业班级:城乡规划1901

服务地点:天津市蓟州区

工作内容:协助维持秩序,帮扶、服务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提醒村民疫情注意事项,协助各个岗位运转以及消毒一系列工作。

志愿者寄语:几天的工作,他深刻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以及这世界没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希望可以为自己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早日战胜疫情!

建筑与规划学院——杨子俊

姓名:杨子俊

专业班级:风景园林专业2001

服务地点:天津市宝坻区

工作内容:帮忙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协助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的秩序,以及进行疫情防控的入户宣传工作等。


志愿者寄语:有人说00后是垮掉的一代,可我们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敢担当,我们能担当!当我看到我的身边满是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我就知道不管疫情多难,我们终将获胜!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天津加油!

建筑与规划学院——郑浩天

姓名:郑浩天

专业班级:城乡规划1902

服务地点:天津市红桥区佳园北里社区

工作内容:协助医生入户对腿脚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挨家挨户的排查进行居民核酸人数,并且帮助社区的医护人员搭建帐篷,搬运医疗设备等一系列工作。


志愿者寄语:他深刻的体会到了不论是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还是对抗疫情不断发声的普通人,我们都是一束光,照亮了这个时代。天津同在,中国加油!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万物复苏,

冰面破裂的巨响,

所有阴霾之下都隐匿着柳暗花明,

曦光出现的希望。

待疫情结束以后,

我们一起去拥抱那第一抹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