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正当时,我与家乡共成长||长建志愿者“返家乡”社会实践(二)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和教育广大青年深入基层,进一步按照团中央统一规划、省级团委统筹指导思想,落实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要求,学校团委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家乡的热土上、在实践的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青年担当,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图片

土木工程学院——陆宇航
图片


图片



陆宇航,土木1902班学生,共青团员,在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华昌街道港榆社区担任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小区外来人员排查以及协助社区团队进行入户调查。


志愿者寄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党的指挥,配合国家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身为一名志愿者,在国家有事之时应该挺身而出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为人民服务,吾辈义不容辞。



图片
公共艺术学院——吕岱恒
图片


图片

吕岱恒,男,长春建筑学院公共艺术学院,环境设计2002班的学生。在2021年疫情再次爆发时,加入了吉林省舒兰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舒兰市工商银行负责测温登记以及分流客源指导操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志愿者感悟:这次社会实践服务的经历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该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严格的态度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图片
城建学院——杜洪旭
图片


图片

杜洪旭,城建学院安全工程专业1802班,天津市宝坻区史各庄镇杨辛庄村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对村民们核酸检测预检,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处的维护秩序、健康码检查等服务,协助统计汇总居民疫情信息、健康情况与疫苗接种情况。

志愿者寄语: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图片
管理学院——吴轩宇
图片


图片

吴轩宇,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102班,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共青团员。作为一名班长,在校期间吴轩宇便极具奉献精神,带着这样的奉献精神,在大学生涯的第一个寒假,他也同样决定为疫情频发的家乡黑龙江哈尔滨做点什么。

志愿者感悟: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是疫情的高爆发地点,虽然疫情已经好转,但是当我回到家乡,看到的却是“满街的口罩”与站在皑皑白雪下的“志愿英雄”们。志愿者组织之间的互帮互助,也让我体会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感觉。测核酸时,热情邀请我去他家喝一杯热水的大爷也都给了我许多温暖。

图片
交通学院——李景奇
图片


图片


李景奇,男,21岁长春建筑学院交通学院交通工程2101班,共青团员,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部员。自2022年1月5日报名参加了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县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办公室,负责协助信息传达、会议开展、档案收集管理、公众号文稿撰写等相工作。

志愿者寄语:社会实践是我们大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社会,感受社会的一项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建筑与规划学院——杨竞茹
图片


图片


杨竞茹,来自山东省淄博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是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风景园林1901班的一名学生,于2022年1月10日报名参加了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吉祥社区志愿者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寄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深刻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希望可以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责任,疫情终将过去!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团员青年的时代风采。



图片
电气信息学院——赵俊鹏
图片


图片

赵俊鹏,长春建筑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1901班学生,自2022年1月18日志愿加入河南省洛阳市葛寨乡赵村委员会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在路口对外来车辆进行行程码检测和信息登记等工作。

志愿者寄语: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要积极投入到战斗之中,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对出行人员的体温和健康情况进行测量记录,践行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而努力力量。


图片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张仁月
图片


图片

张仁月,广告1901,服务于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光环村村委,负责档案规范、疫情防控、脱贫户档案整理。


志愿者寄语: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是当代社会中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



图片
健康产业学院——王营
图片


图片

王营,共青团员,护理学1902班学生。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北大桥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协助开展疫情排查等工作。


志愿者寄语: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就会觉得为社会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在防疫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懂得了志愿者不仅奉献了社会,更历炼了自己。今后我将不断磨炼意志、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尽自己所能,为家乡、为国家做一份贡献。星星之火虽小,但可以燎原,疫情防控虽严,但终将平安,请学校放心,请大家放心,请党放心,疫情防控有我们贡献力量!



图片
人工智能学院——王可心
图片


图片

王可心,共青团员,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2002班,人工智能学院文艺部助理。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负责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龙爪镇邮政储蓄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辅助来访的用户扫健康码或登记测温消毒,帮助老年人取款。


志愿者寄语:作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这次寒假期间,我主动报名参加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实习地点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龙爪镇,每天八点半,准时到龙爪镇邮政储蓄所对来往的人员进行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当代学生,应当广泛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眼界,重于实践,应该迎难而上,坚定自己的信念。



图片
图片


时代既可为,青年当有为,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新面貌、新形势展示着我校新时代青春正能量,“尽己所能,发挥所长”,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聚青春力量,绘家乡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