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天津篇三)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60

自天津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建学子以令为号、闻令迅行、抗责上肩,以无惧无畏的担当精神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一线锤炼党性、锻炼本领,为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志愿红”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彩。


图片

图片

建筑与规划学院-支艺潼


图片


姓名:支艺潼

学院班级:建筑与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1901班

服务地点:天津市西青区富力湾社区

工作介绍:全市大筛查工作中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分组及疏导工作。

志愿者寄语:在志愿者工作中,深刻体会到了抗击新冠疫情的艰难险阻,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大家一起携手抗击疫情,青年人更应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坚固的防疫堡垒,相信齐心抗疫,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图片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到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的义务,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建筑与规划学院-左恺晨


图片


姓名:左恺晨

学院班级: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学2002班

服务地点:天津市西青区

工作介绍: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分工协作,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及帮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保障检测工作。

志愿者寄语:刚一放假,就积极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去,为西青区大筛做准备工作。工作中,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分工协作,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及帮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保障检测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积极发挥共青团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众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战胜疫情!


图片


身为新时代青年,虽然不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给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但依旧能坚守自己的阵地,为国家防疫事业增砖添瓦。


建筑与规划学院-徐业明


图片


姓名:徐业明

学院班级:建筑与规划学院规划2001班

服务地点:天津市蓟州区

工作介绍:协助工作人员,帮助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志愿者寄语:工作从上午10点一直到晚上22点,在这期间,为了节省防疫物资,没有喝水、没有去卫生间。在晚上22点后跟随工作人员入户去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直到23点,我深刻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虽然很累,但是这是我的家乡,我只是为了家乡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园有难,我们“疫”不容辞,责无旁贷。


图片


抗击疫情,谁都不是局外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得云开见月明。让我们为面对疫情不畏艰险,仍然冲在前线的青年志愿者们加油。



图片

不计其数的天津人

星夜集结、奔赴一线

 逆行“红马甲”

寒冬中飘扬的那抹红

让我们坚信

虽然战疫还在继续

但爱与温暖

从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