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天津篇一)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39

岁末年终, 新型变异株“奥密克戎”再次来袭,天津、河南等地区处于紧急疫情防控阶段,长建学子积极响应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号召,第一时间向家庭所在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奉献和坚守为这场战“疫”注入青春力量。大家分秒必争,昼夜坚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护城有我”的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图片


面对紧张严峻的防控形势

抗疫前线的长建逆行者们

身穿防护铠甲 脚踏白色雪地

肩扛防疫责任 践行时代使命

图片

图片




建筑与规划学院——黄雅芳


图片

  

姓名:黄雅芳

学院班级:建筑与规划学院园林20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天津市宝坻区

工作介绍:协助工作人员对到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以及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志愿者寄语:我身为长建学子,在天津第一次大规模的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中,积极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力求为家乡助一份力。在工作中,主动协助工作人员对到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以及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尽管天气寒冷,并且一站就是4-5小时,但是我从没想过要放弃,只想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份贡献。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我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天津一定会好起来的。


图片


疫情不散,我们不散,长建人奋战在抗 “疫”一线,在风雪中逆行,守护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决捍卫百姓健康的宗旨。

图片

图片




建筑与规划学院——唐梓航


图片


姓名:唐梓航

学院班级: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21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天津市蓟州区

工作介绍:配合政府人员和医护人员对全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志愿者寄语:我于2022年1月8日报名参加了天津市蓟州区愿者,我第一次做疫情工作的逆行者,没有经验的有时候会手脚无措,每天寒风凛凛穿上这个防护服甚至上厕所都很不方便,一天吃不上一次饭,工作到很晚,但是我不能怕累,不怕辛苦,也不能气馁,因为我是中国人,是天津人,我的城市现在生病了,我要义无反顾的冲在最前面,撑起一片天,我坚信,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努力,全力以赴,一定会战胜疫情,天津加油!疫情很快就会战胜,一切都会安然无恙!天津这个繁华的城市马上就会回到车水马龙的时候!


图片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长建学子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图片




建筑与规划学院——韩子涛


图片


姓名:韩子涛

学院班级:建筑与规划学院风林2102班

服务地点:天津市宝坻区

工作介绍:负责小区居民做核酸之前的排队顺序以及不扎堆、不乱摘口罩、不吸烟,保持人与人间距一米等问题。


志愿者寄语:天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放假回家后,我主动到社区报到,在家乡积极配合医生、政府等工作人员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我每天从早上9点一直工作到傍晚18点,虽然一天只能吃一点儿东西喝一口水,有时天气还特别寒冷,但是我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因为我知道生他养他的城市如今生病了,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这座城市的病赶快好起来。我深感自己能有幸做一名志愿者,能为家乡尽微薄之力。


图片


愿家乡无恙,人间皆安,不负青春,不留遗憾,愿疫情尽快结束,加油!美丽天津!

图片

图片




建筑与规划学院——朱倩楠


图片


姓名:朱倩楠

学院班级: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21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天津市静海区人

工作介绍:在天津第一次和第二次核酸检筛查工作中帮助政府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验,以及对全场进行消毒工作。


志愿者寄语:在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中我深深的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与伟大。我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七点除中午吃饭的半个小时外从未休息过,但我从未抱怨过一句。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做一份贡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在家乡有难时迎难而上,坚定自己的信念,用行动去帮助家乡,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愿疫情早驱,人约不散,陌上开花,天津,加油!


图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长建的芊芊学子在家乡有难时,都能伸出援助之手,携手抗疫,共建美丽家乡。

图片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用不变的坚守,迅捷的反应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向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