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河南篇一)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40

随着冬奥会和春节的临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天津、河南、上海等地区处于紧急疫情防控阶段,为积极响应团省、市委号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迅速部署,积极组织动员我校返家乡青年向街道、乡镇、社区(村)党团组织报到,作为当代青年,吾辈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管理学院——王涵

图片

图片

图片


姓名:王涵

学院班级:工商管理200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服务地点:河南省安阳市

工作介绍:在现场负责扫码登记


志愿者寄语1月8日,寒冷的季节,安阳也遭遇了一股“寒流”,为了抗击疫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组安排来到安阳市内黄县王韩村文化广场检测点,在接受统一培训后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在现场负责扫码登记。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在穿上防护服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的时候,因为时间太长和防护服的不便,想上厕所的我也努力憋到了检测结束;再加上最近几天的降温,手一直暴露在外边被冻到没知觉,但我不会退缩,一定在抗疫战线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安阳加油!!河南加油!!!


图片


待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图片


图片


管理学院——姜又溢

图片

图片

图片


姓名姜又溢

学院班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2002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服务地点:河南省

工作介绍:组织并督促全民核酸


志愿者寄语今年冬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冬天,2021年12月底疫情越发严重,近期郑州突发疫情,我所居住的社区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所在社区出现一例阳性患者导致街道变为管控区,阳性患者所在小区也在街道内为封控区。社区工作人员有限,为帮助疫情间社区工作顺利进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为我有义务去帮助社区做相关服务性工作,我主要负责组织并督促全民核酸,整理封控区人员信息,联系风险地区返郑人员并对其现居住地等信息进行整理因为一场疫情这座小城仿佛在暂停中又格外忙碌,在这期间我也收获到了很多,也感受到很多的温暖。


图片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

图片


图片


在这个非常时期

长建学子呼吁大家

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署

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加强好自我防护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让我们共同守望、共同期待

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安全健康

守护美丽平安家园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