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我的家乡我守护(河南篇五)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59

这一年,

口罩,36·5℃,疫苗,

遇见,获得,失去,

成长,释怀,完结,

在这全民抗疫的一年里,

每个普通人都如星辰,

微小但释放着自己的光芒,

交织成灿烂的星河。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建学院——余琪琛


姓名:余琪琛

专业班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102班

服务地点: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

工作内容:协助社区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物资代购等


志愿者寄语:疫情面前,一座城市的作为决定着每个人的安危;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又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回乡返家人员即将到来;而我的家乡河南商丘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市,每年外出农民工春节返乡近百万;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时刻。街道社区作为疫情防控前线,排查任务繁重。“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这个非常时期,社区人流动性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紧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配合社区、小区物业做好排查,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我等新时代青年,肩负大任,应当将自我青春发挥出彩,情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甘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建学院——肖苗苗


姓名:肖苗苗

专业班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901班

服务地点: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沿淮村

工作内容:登记来往人员


志愿者寄语:2021年的夏天,河南遭受了洪水、疫情的天灾人祸,身在外地的肖苗苗只能为家乡祈祷一切平安。2022年的冬天,她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022年伊始,郑州、许昌、安阳、周口、信阳等地出现了疫情,身为河南人,她为家乡感到忧心。驻马店成为了河南省为数不多的没有出现病例的城市,为了守护家园,她愿意付出自己的力量,与众多返乡大学生一起,为家乡做贡献。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名预备党员,她的内心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一起努力,面对疫情我们不会畏惧,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打败疫情,生活回到正轨!



图片



图片


图片



抗疫征途他们一路成长,

在挥汗如雨中他们脱胎换骨,

在逆境挑战中,

他们

破茧成蝶,淬炼成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