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公共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4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落实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公共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于2021710日前往吉林省博物院开展红色忆党、不忘初心,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吴桐带队。吉林省博物院1951年建馆,1954年随省政府迁址长春市,自20216月起,馆内增设了《初心如磐——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全面展示了党的百年历程。公共艺术学院三下乡团队在馆内认真观看展览、深受教育与鼓舞。吴桐老师强调,我们要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党的历史,初心不变,继续奋斗!同学们参观了馆内的藏品与珍贵史料,重温革命历史,沐浴革命精神。吴桐老师在馆内为同学们讲解了劳模精神,讲述了郑德荣教授的先进事迹,郑教授品行高洁、虚怀若谷,从不为自己谋取特殊照顾,赢得广大师生和学界敬仰。最后,同学们在《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展区切身感受到了革命斗争时期先烈们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边听边看,看得仔细、听得认真、学得深刻,在思想和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深受鼓舞和震撼。

参观红色展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通过这次活动,团队的师生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追寻红色精神的源头,通过照片和文字记录,探寻红色记忆,聆听红色故事。学生代表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培养了浓浓的爱国情。这次参观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凝心聚力,矢志奋斗,不忘初心,把红色精神带到实际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