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于2021710日早上7:00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凡、分团委书记李爽、管理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

本次三下乡活动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参观空军航空大学,主要参观了空军航天航空馆,还亲身体验了综合训练场的训练设施。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是东北地区唯一以航空为主题的大型展馆,该馆曾被吉林省、长春市分别授予“爱国主义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由解说员带领我院师生们进行参观了解,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各位先驱前辈的英雄事迹。在参观过程中,最吸引同学们的是可以在馆内可以看到航天英雄杨利伟赠予母校的神舟飞船返回舱,也可以在星球墙和模拟宇宙空间展区,进行一次奇妙的太空之旅。

在参观结束前,同学们还亲身感受了一下综合训练场上的训练项目,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我国航天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第二部分是参观南大营旧址。这里是曾见证东北军爱国官兵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自此揭开吉林军民抗日的序幕。

讲解员带领我院领导和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参观南大营旧址陈列馆,向师生宣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队抵御外侮、流血牺牲的英雄壮举。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我院领导和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对抗战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对战争与和平、历史与现实的比照中,升华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梦”不断奋斗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