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5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提高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素养,使新青年一代切身感受先烈们英勇无畏,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斗争精神。


 202179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青年筑梦学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第二站——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在指导老师张磊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一起参观了东北抗日英烈、解放长春的烈士以及抗美援朝英烈的英勇事迹。

我们还看到了数百张,记录着抗美援朝时烈士们奋战在战场中的图片。馆内也展出了当时的珍贵革命文物,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同学们庄重严肃,仿佛在此刻正面对着烈士前辈们,看着他们征战沙场,为人民战斗,心中的爱国之魂毅然觉醒。

参观完毕后,全体学生来到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们致敬,并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仪式。最后学生代表向烈士们献上了鲜花,寄托了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分团委书记张磊老师发出感慨: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多少人用鲜活的生命博来的!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争做顽强拼搏之人。加强党史学习,弘扬革命精神。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此次活动在同学们感怀革命先烈中结束,要铭记革命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要让革命精神代代有传承,向革命先烈学习,日后将全身心的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