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52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79日,建筑与规划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5人在团委书记张磊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青年筑梦学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之余能在实践中坚持脚踏实地、勇于突破自我,用青春的臂膀担起时代的责任。

青年筑梦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站吉林省博物馆。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展中我们看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有福同享,有盐共咸,无盐同淡。

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如此伟大,历史充分证明了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更是让每一位参观者深深地被历史前辈们铿锵的魄力所震撼。展览以照片、文献等为载体,配以模拟场景展示,以小见大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穿越时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华民族坚定的革命理念、朴素的家国情怀和执着的信仰追求。

一个个展览品,一幕幕照片缩影无时无刻都在提醒同学们要以史为诫,深刻体会当时革命者们的艰苦战斗,让同学们感受到幸福的来之不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我们了解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看了伟大中国共产党构建的精神谱系我们心中难免由然而发一股暖流,我们新一代青年则更应该努力学习,将党的伟大精神发扬光大此次吉林省博物馆之行,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直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获益良多,纷纷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参观之后同学们深受教育,重温历史,也是重温自己的初心,作为当代大学生,则更要时刻铭记历史,积极拓展视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发扬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