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88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党中央鼓励广大青年在社会课堂中上好“大思政课”的号召,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春建筑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于202184日组织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林斌、20级辅导员王岩老师、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长春南大营旧址陈列馆曾是长春建营最早、占地最大、驻军数量最多的军事驻军地。1931919日长春市南岭大营战役是九一八事变初期抗战最激烈、作战时间最长、造成日军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由此打响了吉林抗日第一枪,拉开了东北军民自发抵抗日本侵略的序幕。

 


陈列馆以一栋南大营营房旧址为展示空间,展出反映日本侵华战争及中国爱国将士奋力抵抗的历史照片、文献、文物等展品,再现了抗战时期中国军队抵御外侮、流血牺牲的英雄壮举。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旧址内放置的各种历史文物,黝黑的步枪、生动传神的雕塑、陈旧但却实用的器具、残存下来的子弹等武器,从展品的简介中感受到爱国将士们的不屈与顽强,重温当年东北军爱国官兵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壮举和战争时期的艰辛坎坷。经过一上午的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南大营的历史和意义增进了解的同时也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我们要铭记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生在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

 


人工学子以青春之名

 


书写红色信仰

 


以青春之火热

 


以青春之才气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