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培养实践能力,长春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711日组织学生党员服务队前往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杨靖宇烈士陵园坐落在吉林省通化市浑江东岸山岗上,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由杨靖宇烈士陵园和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组成。

 


本次社会实践的首站——靖宇陵园。循着东北抗联的战斗足迹,一路聆听英雄的故事,学生党员服务队伍以脚步体悟抗联精神,重温当年发生在白山黑水间的英雄故事,再次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前辈无数次穿梭于烽火弹雨之中的热血青春。随后,学生党员服务队来到了与陵园浑然一体的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极具现代化气息的陈列馆,内部灯光由远红外线控制。

进入纪念馆大门,14把步枪以枪口向上状整齐地排成两列,整个纪念馆大约有3800平方米,基本陈列由序厅、屈辱篇·民族苦难、义勇篇·还我山河、众志篇·烽火关东、喋血篇·配合抗战、艰苦篇·烈忾英魂、胜利篇·东北光复等7部分组成,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沦丧直到光复的屈辱史和抗争史,仿佛把人带进了那个让人无法忘却的年代。

我院学生党员服务队伍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缅怀革命先辈,追溯红色精神,树立革命信念。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相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在社会实践中履行责任,用青春和热情服务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