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我校学子的思想教育,111511时,校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校级组织负责人以及青马班学员于社团大楼二楼会议室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通过重点学习决议内容,同学们深刻领会了全会的精神实质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宝贵的历史经验。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更加深刻的了解,百年风雨兼程,不变的是人民当家做主的主体地位,变化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日渐完善,百年风雨同舟,不变的是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变化的是祖国乘上时代列车日益繁荣富强。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应该是实践者。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蒙根


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习党的精神,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艰辛伟大,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党的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肩负起党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奋发向上。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罗旺


全会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以上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 赵涵

我们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持续深入学习并大力传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使全会精神在我校学生中落地生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