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 ||让这个冬天燃起来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要求,着力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健全面发展。20211218日长春建筑学院团委在体育场开展以“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为主题的十人九足比赛,本次比赛各校级组织也参加。


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

十人九足体育运动

十人九足比赛规则:17个参赛队伍经过抽签分为六大组A,B,C,D,E,F。比赛顺序为A,B,C,D,E,F。一组在进行比赛时,其他组在待定区观看。每个队伍站成一排,将九条丝带两两缠绕于相邻的两个脚踝。口令下达后,哪个队伍率先到达终点即为获胜。

 

 





比赛前,参赛选手们都在紧张的做最后的练习。当哨声响起,每一位参赛队员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去,同学们齐心协力,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声音响彻操场,他们步调一致,向着胜利冲刺。



 


风采展现

 

 

近年来,长春建筑学院团委以大学生团员为主体,以学生团支部为发动单元,以学生体育兴趣社团为依托,通过开展学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项目,推动大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努力帮助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