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雨路,奋进筑强国”——校团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49

图片

图片

百年风雨路
奋进筑强国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图片



百年风雨路 奋进筑强国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培养同学们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爱国热情,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市委的号召,组织学生开展“百年风雨路,奋进筑强国”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通过观看影片让广大青年了解历史的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一个道理:吾辈当自强!穿过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在新时代成长下的吾辈青年,更要接过前辈们的火炬,挑起时代的重任,塑造新时代精神,以更蓬勃的状态迎接新的历史际遇与挑战。

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品读活动

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期望和要求,使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

 “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许多场合都分享过他读书的故事和心得。让我们跟随总书记的讲述,感受书籍的力量。


图片


 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习总书记和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学习马克思主义并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历程。对于我们青年而言,学习马克思主义要把握住马克思主义始终站在人民立场的核心,学习过程一定要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打破怀疑、坚定信念才能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终身。学习马克思主义要了解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及面临的时代课题结合起来,只有把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脉络,才能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图片

图片


 百年风雨路,青春勇担当。奋斗是青春最强的旋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也有一代人的使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使命在肩,奋斗有之。我们以赶超先进的雄心斗志,以中华民族自尊自强的豪迈气概,昂首阔步地走向世界。

END


(供稿: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