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习百年团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会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5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长春建筑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学习党史的责任感和主动性,重温党史,要注重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素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土木工程学院

图片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知识永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在团会上,当认识到共青团充满荆棘的道路,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将继续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团结同学,互助互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社会实践工作,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公共艺术学院

图片

通过本次团会,我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另外,中国共青团还是一个拥有光辉历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不断的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城建学院

图片

在学习团章的过程中,我们应该自觉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团章规定保持自己在思想上、组织上的纯洁性,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知识。此外,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鉴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信念,使共青团无愧于党的后备军的称号,让我们一起为伟大的祖国而奋斗吧,相信明天会更好!

 管理学院

图片

在团会结束的那一刻,我们深知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在校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积极改正自身的不足,并且积极进取,争当优秀团员,身为团员,能热爱祖国、热爱党,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作风正派,不辜负团组织和广大师生对我们青年的期望。

 交通学院

图片

我们身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青团员,应该始终能够做到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按照团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而决不能在团员条件上打折扣、自我放宽要求、降低标准、自欺欺人。我们只有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真正为祖国、为人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与规划学院

图片

从团会上学习到的五四精神中,青春里不仅有诗和远方,更要有奋斗和使命,身处新时代的青年们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奋斗者,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民族复兴路上青年才是核心力量。而对于我们来说,青春与奋斗永远紧密相连,要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承着“五四精神”。

 电气信息学院

图片

100年前青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不顾身,100年后青年更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披荆斩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描绘“中国梦”的蓝图,它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少年治则国治,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生命的太阳,要勇敢去点亮祖国的未来!

 健康产业学院

图片

在这次团课的学习过程中,让我们全面的认识了共青团,全方位了解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了自我位置,认清责任,积极努力的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先进性,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图片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在新形势下,我们应当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风气,开拓与时俱进的局面,永远跟党走。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图片

今年是共产主义青年建团100周年,习总书记说过:“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图片

青春向党

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

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国家在发展,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努力奋斗。通过“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会,长建学子更要勇于追梦,去成长为勇担重任的青年,“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

(供稿:基层组织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