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百年·100个团史故事⑫】共青团号召广大青年学习榜样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35
为青年树立先进人物和英模榜样,引导青年健康成长,是共青团对青少年进行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共青团“九大”以后,更是加强了这方面的工作。
共青团中央于1965年11月发出通知,号召青少年开展学习王杰活动;于1966年2月发出通知,号召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开展学习焦裕禄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团员、团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


图片

焦裕禄


图片

王  杰

在开展上述活动的同时,共青团组织还从自身的性质任务出发,在动员农村青年开展科学实验活动、解决青年先进人物负担过重的问题,以及共青团建设、少先队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图片


共青团组织按照党的部署,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投身运动,接受教育、发挥作用。各级团组织也派出一批团干部直接到工作第一线开展工作。团中央还于1965年7月21日—8月12日在北京召开了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了《团中央社教工作会议情况的报告》等文件。


(来源:八一青春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