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坚定理想信念”--校团委向广大师生致以节日祝贺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35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 | 四 | 的 | 荣 | 光 | 

属 | 于 | 奋 | 斗 | 的 | 青 | 春 


图片



传承五四薪火 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同学们、青年朋友们: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节点里,校团委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为驱逐黑暗、争取光明,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以磅礴之力鼓舞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

以五四运动为新起点,中国青年一路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经历无数坎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2022年3月,新型冠状病毒席卷长春,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挺身而出,有召必应,召之即行,行之有力,讲奉献,勇担当,从不苦言,奋战一线,勇担时代重责,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传承五四薪火,不懈艰苦奋斗,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红色传统,延续精神血脉,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传承五四薪火,脚踏实地干事,始终牢记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使命,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牢记立德树人,努力适应新时代阶段的要求,提高思想觉悟,担当时代的责任,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发扬传承五四运动精神,谱写属于中国青年的华丽篇章。


共青团长春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