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特辑|| 致敬,每一个你!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38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全体人民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通过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今年五一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

许多教职工仍然坚守工作岗位

让今年的劳动节有了

更为丰富的内涵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向长建校园中

每一位可爱的劳动者,致敬!


图片
图片

向学校领导致敬

面对我省严峻的疫情形势,学校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升级防控举措,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紧抓细。学校领导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全国、全省及属地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及要求,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漏洞,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落细。


图片

向辅导员致敬

自3月初校园因疫情封控以来,长春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始终把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贯彻学校各项防控部署要求,以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24小时驻守校园,用辛勤工作和实际行动把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超越“小家”、成就“大家”的高尚境界,践行着“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教育理想和为人师者应有的职业道德。他们对教育、对学校、对学生展现出来的朴素情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家长的赞扬、学生的尊重。

图片

图片向老师致敬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整座城市被按下了慢速键、暂停键。虽然师生无法相见,但老师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停课不停学”。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每一位教师都始终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云端相守,共克时艰,相信通过教师们对教学模式的不断改进和创新,一定能实现学校线上、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的实质等效。


图片
向后勤人员致敬

当同学们漫步在干净整洁的校园中,感受着鸟语花香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灿烂的笑脸温暖每位师生,他们用细致的工作打点每个细节。在清晨、深夜,都有他们的身影,在食堂、宿舍、路上,都有他们的陪伴。感谢所有后勤人员的辛苦付出,他们用热情和汗水,为同学们营造出温馨的校园生活环境。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们致敬

校园里,你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踊跃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外,你们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工作,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组织核酸、搬运物资、发放抗原……即使在高强度工作下,你们永远挂着那一张充满爱的笑脸,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图片特别向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疫情当前,奔走在抗疫一线,从白天到黑夜与病毒赛跑,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战疫有我”的责任担当,谱写“微光成炬”的感人瞬间!“口罩脸”“酒精手”“大白印”让人心疼,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全天候,不打烊,连轴转,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是你们,为我们的健康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图片

当然,还有…

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长建人

在凌晨 在午后 在夜晚

为更好地服务师生认真工作着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用奋斗诠释担当

平凡奉献 光芒闪耀

让我们向每一位劳动者致以敬意

匠心筑梦 劳动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