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建赛事||“青春抗疫说”线上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75

 “青春抗疫说”

 线上辩论赛  总决赛

...


  

言辩古今思悠悠国韵,

语论天下展巍巍河风。

河风论辩,问鼎之战。

为引导全国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疫情期间大学生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长春建筑学院校团委翱鹰辩论队开展了题为“青春抗疫说”的辩论赛。此次大学生辩论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4月6起,经过有条不紊的准备,8个学院挑选1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历经了11天、12场比赛,土木工程学院一队与管理学院一队凭借卓越表现进入了辩论赛总决赛。会议线上人数观看近600余人。

 ✦ 

赛事报道 ///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场比赛的辩题为“对当今青年而言,胜人/胜己更重要”。土木工程学院一队持正方,管理学院一队持反方。正反双方辩手准备充分,引经据典,阐明各方观点。正方认为自律性低的人有胜人的目标可以更好的提升自我,反方则认为胜己会以本人为目标,更具有明确性。双方唇枪舌剑,据理力争,互不相让,火药味十足。辩手们用严谨的逻辑,鲜活的案例,敏捷的思维,为我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评委点评 ✦

The Judges Review

图片

徐腾评委点评

图片

罗佶评委点评

图片

孟文雅评委点评

图片

隋东旭评委点评

图片

朱申奥评委点评


腾评委对辩手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对同学在现场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辩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大家可以采用更精进的辩论技巧去展现更精彩的辩论赛场。罗佶评委从宏观上以整场比赛做出发点,指出来同学们在场上的不足,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秀表现。

朱申奥评委认为反方同学的技巧虽有所不足但也有一定能力令人欣赏。孟文雅评委与三位评委的视角有所不同,她以大学生视角来评本场比赛,认为赛场价值方面更令她所欣赏。最后是隋东旭评委进行点评,他指出正方的前期并不乐观,但经过努力使比赛出现了翻盘胜利。


 ✦

赛果公示

紧张刺激的赛事落幕,最终土木工程学院一队以9:6的比分赢得本届“青春抗疫说”线上辩论赛冠军,管理学院一队荣获亚军。来自管理学院的李禹潼同学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全程最佳辩手和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大学生辩论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辩论风采和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培养了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并在闭环管理期间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积极的学习氛围。经纶满腹辩天下,博论谦谦道古今。辩论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思辨永不停歇,让我们一直保持思想火花的活跃,永远对生活充满思考!不断进步!




(供稿:翱鹰辩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