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长春建筑学院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50
图片

传承革命精神


追溯红色经典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


图片

图片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为解放国家和民族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4月4日18时30分,长春建筑学院192名学生代表开展“追溯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力量”主题线上清明祭扫活动。


图片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长建学子讲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带领同学们学习历史,走进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和吉林省革命博物馆,一同为先烈们默哀。


图片


同学们一起学习折纸花,在中华英烈网上献花祭扫并留言,共计献花120朵、留言150余条。


图片


图片


由学生代表讲述英雄事迹,将我们的心拉向他们的年代,让我们共同追忆这些最可爱的人。


图片


讲述人  赖德泓


图片


讲述人  伍紫仪


图片


讲述人  陈昌愿


图片


讲述人  周宇航


图片


讲述人   田野


图片


讲述人  申思晨


图片


由学生代表朗诵《英雄故里颂英雄》


图片


在这个庄严的日子里,我们共同缅怀革命烈士,庄严宣誓:伟大的英雄烈士们,我立志继承您的遗志,奋斗您未完成的事业,紧跟党走,把壮丽山河建设得更加美好,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图片


他们在战争年代,为了保家卫国,为了救人民于水火之中,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现在安逸祥和的生活。烈士们,这盛世如你所愿!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勇于献身的品质,将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将激励着我们不断的前行!



(供稿: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