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挑战杯”红色专项获奖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接班人”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566


2021年,欣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积极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党的红色精神,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

 

我校国旗护卫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01

项目介绍

本次长春建筑学院国旗护卫队红色文化调研小组通过寻访吉林省伪满皇宫来学习传承红色文化。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建立在伪满皇宫旧址上的宫廷遗址博物馆,是由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居住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宫改建而成的博物馆。

 


02

实践感悟

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

 

——杨宗桦

 

回忆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从1921年党的成立到2021年,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从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后的一穷二白到今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的速度令世界刮目相看,国际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不断提升,这一切让每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中华民族在发展进程中曾经面临着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但总是心怀希望、不懈奋斗,激流勇进、度尽劫难,最终战胜千难万险。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党和人民的血脉之中,历久弥新,生生不息。

 

——魏鑫

 

在这次社会实践中,长春建筑学院国旗护卫队红色文化调研小组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的党历经百年的风风雨雨,始终不变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它的旗帜下,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当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怎能不对英雄们肃然起敬。当我们翻开革命先辈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时,又怎能不热爱他们?深思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更应用实际的奉献精神,回报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青春短暂,时间难返,任何个人的奋斗,都应与国家的兴亡息息相关,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维系在一起,才能折射出异彩光芒。

 

——张尚辉

 

03

团队成员

 

张尚辉郑胜楠付天奇高明帅 

于鑫淼杨宗桦 

 

04

指导教师

 

郭梓睿 

 

05

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