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0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落实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由校团委组织校级学生代表共计45人于710日前往九台区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10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学习,著名的“三下江南”战役率先在九台打响,接连发生了其塔木攻坚战、张麻子沟伏击战、焦家岭围歼战等一系列战斗。“三下江南”战役的胜利使东北局势发生重大变化,由此吹响了解放战争全面大反攻的胜利号角。二层为抗联英雄罗明星纪念堂,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了解英雄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一桩桩英雄事迹,思潮翻滚,感召着每个人的灵魂;一幅幅感人画卷,历历在目,激荡着每个人的心灵。

 

 


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展现了青年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学习中。

 


 

 

12时全体人员重走抗联路,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切身感受了革命时期共产党员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和对崇高理想信念的坚守。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红色长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光荣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

 


 红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底色,它不仅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更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我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正是从这些红色基因中汲取绵绵不绝的精神力量。让我们紧随党的步伐,跟随党的脚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