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薪火,心漾五四韶华 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10

为纪念"·"学生爱国运动 104 周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华章,长春建筑学院团委于54日上午在体育场举行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书记林斌,校级组织团学青年、骨干代表共计700余人于出席此次活动。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学校军乐团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全体成员肃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学校团委副书记王梦婷代表全体团员发言: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有机结合,勇于担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与拼搏描绘出最动人的青春画卷。在全面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自身特有的青春力量,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青春之歌。

朗诵《青春中国》


回首望去,已过百年,那时的少年以血肉之躯,奉献青春,重塑历史,少有人记得他们的相貌,但历史从未遗忘他们的名字,燃烧的青春,凝聚的鲜血,点亮了未来,照亮了前路。朗诵《青春中国》,愿吾辈青年以热血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重温入团誓词

庄严的誓词承载着作为团员的神圣使命,让团员青年们重温作为团员的光荣责任与崇高誓言,以不断激励与鞭策自己践行团员使命,用更高要求约束自己,去共担时代重任、共赴崭新前程。



最后林斌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广大团员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学习,锐意进取;热爱祖国是青年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广大青年要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继承五四精神,奋力学习实践,同学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练就实干担当的过硬本领,做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

春风不负绿满地,正是青年奋斗时,此次活动激励长建学子心怀“国之大者”,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