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建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10

  6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建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175名团员代表肩负着全校团员青年的重托参加会议。共青团吉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铭,共青团长春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少晨,学校执行校长孙雷,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宝龙,学校见习副校长李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团委书记出席大会。长春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杨晰策等兄弟高校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团委书记林斌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朱少晨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共青团长春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多年来,长春建筑学院各级团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长春市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夯实政治责任,坚持为党育人;要服务中心大局,彰显青春担当;要赋能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要坚持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

  王宝龙在开幕式和闭幕上讲话。他对团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不负重托,切实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启学校共青团工作新的未来。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持之以恒地勤奋学习,力求全面发展,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琦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在开幕上致辞。

杨晰策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林斌作的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踔厉奋发启新程,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左右滑动·

  10日下午,大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长春建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

  新一届共青团长春建筑学院委员会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学校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