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举行2023年“学习筑梦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10

126,长春建筑学院第五期“学习筑梦班”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建筑与规划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宝龙,学生工作处处长谯炜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叶万军,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培训班130名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林斌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谯炜骅宣读《长春建筑学院2023年“学习筑梦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对“学习筑梦”行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长春市2023年度“青马工程”学员、学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王瀛同学作学习分享并表态发言。


 学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饱含深情进行配乐诗朗诵《红色赞歌》。


 王宝龙书记为培训班授旗。


 叶万军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首场专题报告。叶万军教授从资本主义的发生、发展看“两个必然”、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历程、从共同理想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三个部分引经据典,以广大青年听得懂的“青年青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号召广大优秀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在学校全面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争先创出业绩、做出实绩、交出成绩。


 学校2023年“学习筑梦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从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锻炼、青年志愿服务、红色文化体验、学习交流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提升,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领学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