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雷锋精神 践时代担当】“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一)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长春建筑学院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城建学子在行动。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展现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爱学向学、互帮互助的学院氛围,城建学院组成了一支朋辈交流小组,于202437日、381640在城建教学楼601602教室对学业困难同学开展学业帮扶活动。互助小组的“雷锋小老师”是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取得优异成绩的23级供二班王博文、左文慧同学、电二班聂典典、李锦炎同学。



传递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永不谢幕的时代话题。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202435日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传承雷锋精神”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活动。同学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心,积极奉献。同学们将学院仓库进行清扫并将物品清点。


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为增强长建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公共艺术学院号召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鑫夕阳”养老院,参观养老院、近距离的与老人接触,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和老人们聊天、做游戏等,给予老人们关心与快乐。志愿者们通过组织走进养老院活动,能用自己的方式和充满爱的心态去关爱老人,尊重老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永春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10日,文创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部和青马学社成员开展永春河雷锋月“护河”活动。他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将拾捡的烟头、塑料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做好分类,合理处置,美化了永春河的公共卫生环境,让永春河焕发出新的“锋”气。

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展开

猜一下

下一期的活动又将以哪种形式展开呢?精彩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