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电气信息学院2024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示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按照学校团委统一部署,电气信息学院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和“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践行助人为乐、爱党敬业的理想信念,受到当地政府和共青团组织表扬。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301班邓一帆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301班邓一帆同学,返回家乡安徽省巢湖市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汤山村委会,积极投身于街道的宪法普及和防止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1班宛江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1班的宛江萌同学,返回家乡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友好街道博爱社区,积极投身社区的反诈骗宣传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1班谢伟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1班谢伟斌同学,返回家乡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积极传承弘扬福建莆田三清殿的非遗文化,对古街的展品进行整理及卫生清扫、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直播活动的现场秩序,参与制作木兰陂、钱妃故里、兴化古街的宣传视频制作。





信息安全2101班胡胜男


信息安全2101班胡胜男同学,返回家乡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委,积极参与家乡团委的实践活动,负责协助外来媒体记者采访、每周统计各媒体发布关于梨树新闻的稿件、制作主流媒体瞰梨树公众号文章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2班林博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2班林博涵同学,返回家乡吉林省松原市镜湖街道、镜湖团委,积极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完美做好党建办公室的文件整理、账目统计、档案盒归纳以及联系接待群众等基本工作。




信息安全2202班李松睿


信息安全2202班李松睿同学,返回家乡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人民政府大有街道办事处,积极服务于社区工作,主动认真协助工作人员填写考核报表。




信息安全2101班王鑫


信息安全2101班王鑫同学,返回家乡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兴隆山镇兴新社区,积极参与“学伴+”学业互助实践活动,解决寒假期间小学生无人辅导的学习问题,为小学生提供学习辅导及自学管理服务。






信息安全2101张然


信息安全2101张然同学,返回家乡吉林省洮南市蛟河乡双兴村,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看望服务中心养老院的老人们,通过给老人们送营养品、一起做手工、理发、包饺子等事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202班林博涵


自动化2202班的董钊琦同学,返回家乡吉林省双辽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办,积极参与双辽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办进行学习与工作,了解党支部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活动计划,对于党的制度和章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使当代大学生们感知家乡发展变化,真正走进、服务、建设家乡,学校团委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作用,搭建与家乡联动的实践平台,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