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赤子之心,赴家乡之约】“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一)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领青年学子返回家乡参与实践服务,助推家乡建设发展。学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开展“返家乡 做贡献”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

勤勉尽责 专业同行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在2024年寒假期间,环境设计2102班孟玥铮参与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凭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专业类竞赛经历,争取到了共青团河南省委12355平台(河南省青翼青少年权益服务中心)的艺术设计岗位。此次社会实践对于她而言是一段珍贵的经历,不仅学习到了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也将设计类专业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更对奉献爱心、服务家乡、服务社会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体会。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共青团河南省委12355青春自护·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模块,为其设计专属的IP形象并围绕该主题设计出36张卡牌。看似是非常简单的任务,但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为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我专门参与了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了解并学习有关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后期积极参与了围绕该模块社区举办的社会实践,与青少年进行接触,作一名“倾听者”,进一步了解她们的心声。”




实践感悟:阳和启蛰,品物皆春。 经过前半部分的社会实践,让我更加明白了专业成绩与竞赛经历的重要性,也让我理解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不易和欣汴,更让我深切感悟了只有在实践中充实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才能更好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初心如炬 行胜于言

青春无界,志愿同行。公共艺术学院学子张媛媛参加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镇政府志愿服务岗位。作为一名尚未正式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在亲身参与鄂伦春旗镇政府党委办公室的工作后,深刻的体会该部门中涉及许多极为重要的工作,需要各种过硬的本领才能胜任。




实践感悟:在此期间很感激前辈们的点滴指导与照顾。同时也有幸参与了鄂伦春旗镇政府党委主办2024“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扬帆计划”等多个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真诚的感受到新青年的时代责任。通过此次寒假系列实践活动,我还深刻了解到家乡经济的发展现状和社会风貌,由衷地为美丽鄂伦春旗我的家乡而自豪。今后,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实践,提升锻炼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为这一片我深爱的沃土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志愿之行

让假期成为成长的舞台

返家乡、献爱心、悟成长

精彩的寒假社会实践

你不心动吗?

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叭!!!

志愿活动有我们请放心!

让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