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防治结核,人人有责”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家对结核病的知晓率和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对结核病患者的歧视,做到科学有效预防,管理学院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双阳区疾病预防控中心开展“防治结核,人人有责”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

01

结核病现场宣传活动


在实践中,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与医护人员共同走进了社区,在长春市双阳区极光青年志愿者们以发放宣传单、宣讲等形式为大家讲解结核病相关情况。极光青协志愿者采用面对面讲解的方式使居民们对防治结核病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极光志愿者将宣传单发放给市民们,也呼吁大家带到家里,给家庭成员宣传。同时,也将一些宣传册赠与社区服务中心,并在社区宣传栏张贴防治结核海报,以扩大影响力。

02

志愿者普及肺结核



长春建筑学院管理学院志愿者们联合双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防治结核,人人有责”预防结核病宣传活动。极光青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认真地向过往人群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活动场地使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当的开展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活动现场,极光青协志愿者耐心地向大家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以及相关政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

03

集体合影


通过防治结核宣讲,极光青协志愿者成员分别从症状、传播途径、危害、诊断、治疗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结核病相关情况,在使得居民更加深入了解结核病的同时,呼吁大家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提醒居民在家中以及外出游玩时也应当注意防范。


结语

通过本次防止肺结核活动的成功举办,管理学院极光青协的成员在周边社区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人民肺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促进社会关注健康、共享健康,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同时,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活动过程中既锻炼了宣讲技能,也更加深入了解了结核病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