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赤子之心,赴家乡之约】“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二)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10

践青春之志,展时代风采

  “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第二期更新啦!

听说有的宝子上期没看够?

没关系

本期加量更新!

基层连线,共携曙光

   管理学院工程造价2304班周夕雅参与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旺达社区共青团志愿服务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工作。在实践活动中,不仅能了解了基层团委的工作,也深刻认识到基层团委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性。一步一个脚印,希望我们的志愿工作可以遍布城市每个角落,让希望在基层中蔓延。

躬身践行,淬炼青春

实践感悟:在工作中,我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果。我成功组织了多场文化活动,对社区内的弱势群体进行了深入的关爱行动,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和帮助。在工作过程中,我也有一些反思和学习的。我认识到,要成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不仅要有热情,还要有耐心、细心和周到的服务。未来,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素质

躬身践行,淬炼青春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301班刘宸瑄在鞍山市立山区机电社区居委会社会实践的岗位是社区网格员。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更好、更快捷的沟通,负责处理居民生活日常数据统计与社区工作报告汇总,并进行社区工作民意调查以及普及讲解相关新政策等工作。

青春筑梦,建功家乡

实践感悟:通过此次返家乡实践活动,让我以一名初涉社会工作者的身份来体验基层工作者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此次身为网格员尽责协助为居民们高效解决问题,使很多居民都能第一时间解决诉求,大大提高了居民满意度,切身贯彻了以 “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的目标。随着实践的脚步一步步踏入基层,踏入到群众中去,才深切的体会身为一名社区网格员的工作责任与工作实质多么的繁琐重大。身为一名大一新生,也因此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辛劳,变相印证了只有设身处地到环境中去才能寻求事件本身的真理。所以在以后的校园工作中,我会更加高效率并更具责任心的完成各项工作,争取成为一名实打实的优秀大学生!

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2201班的江喆参与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寒假时期通过网上志愿活动中担当一名网络志愿教师角色

青春筑梦,建功家乡

   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2201班的江喆参与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寒假时期通过网上志愿活动中担当一名网络志愿教师角色。


   实践感悟:通过这次教师实习,自己不仅再一次重温了紧张的学习时光,也使思想成熟了许多。它全面的检验自己各方面的学习、生活、身体、思想等等,收获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与责任,以及明白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所要付出的艰辛和劳累。

浇筑知识,守护童心

   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学2301班荀熙,响应团组织号召,利用假期时间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成长。通过网络对接,成为了几名二年级学生的语文辅导老师,日常的工作内容是教学生认生字、朗读课本中的课文。在任教的时间里,每天认真备课,不断练习讲解,深刻体会到了教师的辛苦与不易,同时历练了自己的能力。

  实践感悟:教师体验时间已有半个月,我也从最开始的忐忑不安、手忙脚乱变为了后来的有方法、有自信面对学生,这次社会实践提升了我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与不断学习的态度。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了解社会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树立服务社会思想的有效途径。这次实践我所获得的是在课堂中学不到的,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一直记得这段任教时光给我带来的历练。

丹心奉献,服务他人

  健康产业学院康复治疗学2201班刘嘉琪,在吉林大学第一白求恩医院进行实践,为主治医师助理解答部分患者的疑问和维持排号患者秩序安抚患者情绪。

  实践感悟:为期两个来月的志愿者体验让我对珍惜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人性的温暖和善意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对医疗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不止囿于科技的未来,而是更应引领个体相连的未来,人情暖饱的未来,众镜相照的未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我的体验虽然画上句号,但这更是一个起点,我相信这个起点将会促使我了解自己的不足,慢慢走向成熟,让我更早地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

初心如炬,行胜于言

  健康产业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学2101班姜官任,报名参加良政社区居民委员会网格员,在社区中处理居民问题,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区秩序。

  实践感悟: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深刻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和知识,还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发现只有通过团队合作,我们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务。最后,我要感谢团组织给予我这次社会实践的机会,这次社会实践让我受益匪浅,我会珍惜这次机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青春之我,奉献家乡之美好

精彩的寒假社会实践

还没看够?

没关系

让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