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长春建筑学院校团委举行2024年清明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0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慰英灵。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29日上午,学校团委在长春九龙源烈士陵园举行““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缅怀纪念活动。学校团委书记林斌,学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优秀青年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松柏凝翠,素花含情。全体师生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次缅怀纪念活动的序幕。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铭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献身的英雄,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赓续初心、接续奋斗”,学校社团管理科科长郭梓睿代表全体师生向英烈献词。


 

学生代表申思晨慷慨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踔力奋发,笃行不怠,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峥嵘岁月,永不褪色。热血山河,赤诚赞歌。学校极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深情诗朗诵《你是山河,你是英雄》,向革命英烈致以长建青年最高的致敬、最深的缅怀。


林斌寄语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先辈遗志,汲取革命力量,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11时许,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为中国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默哀毕,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缓步走向烈士碑,深深三鞠躬并将承载敬意与哀思的菊花整齐地摆放在墓碑上。


缅怀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沿着岁月的年轮,循着先烈的足迹,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在早期中国民主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英勇事迹,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触摸”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崇高而坚定的红色信仰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历史虽已远去,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有着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英雄的壮举在我们一代代中国青年崇敬的目光里鲜活而不朽,革命的精神将持续激励一代代长建青年赓续奋斗、继往开来,以昂扬的姿态谱写青春绚丽的华章,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